四川省“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功能全面落地

2020-01-13 06:13: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翁捷 记者 罗之飏)近日,成都迈锐捷激光技术有限公司通过中国(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完成了该企业的首单免抵退税申报业务。至此,中国(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功能全面落地,我省也由此成为西部地区首个全面落地这项功能的省份。

出口企业主要分为外贸企业和生产型企业两种。去年10月中国(四川)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功能面向外贸企业开放。出口退税无纸化申报后,出口退税企业申报退税的“堵点”主要是企业在申报时,需要逐笔人工录入大量的出口报关单和购货专用发票等凭证信息,工作量大、差错率高。而“单一窗口”出口退税申报功能通过将出口企业申报出口退税所需的税务、海关等部门信息聚合,实现企业退税一次注册、一网通办,跨部门数据共享共用。出口企业使用“单一窗口”办理出口退税申报业务,可实现90%以上申报数据免录入,免去手工录入报关数据、多系统切换操作导入、系统升级维护等众多烦恼,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差错。

成都迈锐捷激光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以前需要聘请专业机构协助申报出口退税,这次首笔申报就用上了“单一窗口”申报方式,自主在线申报即可,操作便捷高效不易出错,大大提高了申报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