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打造宠物药研发生产基地

2020-01-13 06:31:5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将建符合欧盟标准的生产线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秦勇)“现在研发的是用于宠物驱虫的一个新兽药产品,正在向农业农村部申报新兽药批准文号,还有5个宠物新药正在研发中。”1月10日,自贡市大安区何市镇,四川吉星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苏勇指着墙上挂着的由省动物保健品协会颁发的“2019年度新药研发奖”,向记者介绍。

目前,国内兽药厂有1700余家,但专门生产宠物药的企业却不到10家。2018年,吉星药业着力推进动物药品制剂工艺升级和新特兽药、宠物药品和保健品的研发,并对老产品处方工艺进行升级。在今年1月底,该公司的旗舰店将在京东正式运营,上架17个品种的宠物药品和保健品。

为了打入国际市场,去年5月,吉星药业与大安区签约共建宠物药品保健品研发生产基地。项目占地100亩,总投资2亿元,分两期建设,预计2022年完工,将建成新兽药研发中心和符合欧盟标准的生产线等。建成后,年产值预计达5亿元至10亿元。今年,吉星药业将适时启动核心中间体和化学原料药生产基地项目建设,增强自贡现代畜牧业发展后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