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税务局与四川邮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2020-01-22 14:17: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消息(何宏福 陈惠玲)1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与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四川省分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四川省税邮合作开启新高度,在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广大纳税人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等方面迈出了坚实的步伐。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省邮政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杜卫红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

按照协议,双方将本着“依法合规、自愿平等、诚信合作、因地制宜、防范风险、稳步推进”的原则,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挥各自优势,探索建立“代开发票代征税款+发票及涉税文书寄递+税法宣传”等全面合作机制,延伸税务服务触角,方便纳税人,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税务“放管服”改革创新、落地、惠民。

去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积极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加快推进征收服务便利化,下大力气推行“全程网上办”,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此次税邮合作正是税务部门依托邮政系统“三流合一”的资源优势和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打造“网上办事+网下寄递”的税费办理模式的一次重要举措。

李杰表示,四川邮政网点遍布全省城乡,在联系服务群众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和良好口碑。税务、邮政双方资源互补性强,在深化税邮合作上,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发展前景。他要求全省税务系统以本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持续深化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要加强沟通联系,强化顶层设计,多“走出去”学习借鉴成功经验,着力拓宽服务渠道、丰富服务载体、提升服务能力;各市(州)税务局要不等不靠、主动对接,携手当地邮政部门创新税邮合作举措、打造税邮合作精品,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地推进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实落地,推动我省税收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共同为四川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更大力量。他相信,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不仅是税邮双方战略合作的新起点,也是税邮双方长期稳定合作的新基础。

杜卫红表示,从2015年开启税邮合作以来,税邮合作取得了一些成效,感谢税务系统对四川邮政的信任。四川邮政积极打造公共服务平台,网络遍布城乡,只要有人的地方,就有邮政网络,邮政承担着国家赋予的政治责任、社会责任、经济责任,四川邮政有责任同时也有基础和能力服务好税务工作。希望全省邮政系统上下同心,推进税邮合作,联手打造“政府放心、税务安心、邮政用心、群众称心”的民心工程、实事工程,双方的合作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近年来,省税务局和四川邮政在代征税款、代开发票、发票及涉税文书寄递、税法宣传、“银税互动”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紧密务实有效的合作。据了解,在四川,已有16个市(州)44个县税邮在涉税文书寄递、代征税款等方面开展合作,相继建成了成都、宜宾、广安、广元四个发票寄递中心,极大地便利了纳税人和缴费人,推进了税收领域“放管服”改革举措落地,打通了办税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税收治理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