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紧缺,四川厂商正通宵加班生产,保障春节供应

2020-01-23 06:05:55来源:红星新闻编辑:刘波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人数的逐渐增多和地域不断扩大,戴口罩成了人们日常出行的必要举措。1月22日,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负责人焦雅辉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建议,一定要戴口罩,提倡口罩文明,打喷嚏要用手绢或者纸捂住口鼻。

据悉,目前全国多地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口罩短缺现象。据人民日报报道,湖北省拟向国家请求紧急支援,调拨医用口罩4000万个。那么四川本地口罩生产情况怎样呢?

成都市民戴口罩出行 范鱼 摄

“现在已经断货了,因为新型肺炎几乎是爆发性的,之前没有应急预案,前些天厂里工人也放假了。”自贡市济生医用器材有限责任公司管理人员肖正荣告诉红星新闻记者,由于目前成都、重庆很多卖家在急着收货,所以已经组织部分技术工人返工了,有些还在回来的路上。

按照之前计划,这家口罩生产商本来是大年初七上班,但面对疫情,很多工人回来后就开始投入生产。“能够回来的工人还没有说补偿的事,但我们准备给他们补贴,具体方案还在拟定。” 肖正荣告诉红星新闻,目前工厂每天能生产4万多个医用口罩,对于春节期间物流保障的问题,政府正在帮忙组织应对措施,“可以保证的是,物流能够比往年提前开始运作”。

↑医用外科口罩

位于蒲江县的成都明森医疗器械有限责任公司也在加班加点生产口罩。其总经理张先生向红星新闻记者表示,已经连续加班三四天了,每天都是通宵作业。

据了解,该工厂每天能够生产20万片医用口罩,优先满足成都市场。对于春节期间物流保障问题,张先生说,成都本地的药店和企事业单位都是直接来工厂提货的。

红星新闻记者 袁野 卢燕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