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天时间紧急上马生产线 这家川企今日开始试生产医用防护服

2020-02-03 07:29: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仓库腾空库存做厂房,申报用电48小时内接通,原材料调运到位,机器设备紧张调试……2月2日,成都恒科讯阳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德清舒了一口气,“明天就能试生产了。”

1月30日紧急启动增设医用防护服生产线,4天时间完成全部前期工作,陈德清感叹:“做梦都没想到会这么快。”而该公司也有望成为四川第二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

陈德清原本经营着一家医用物资生产企业,去年准备涉足医疗防护服生产领域,并新注册成立恒科讯阳公司。他原本计划着,扩建厂房至少要3个月,申报用电要2个月,拿到防护服生产许可批文又要几个月,再上医疗防护服生产线,“正常情况下今年底能投产。”

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他的计划飞速提前。1月25日,陈德清的企业接到武汉的医用物资订单,当晚即向员工发出复工通知。第二天,300多名员工全部到岗恢复上产,加班加点生产手术衣、隔离衣等医用必需品。春节前的库存加上复产后1万套医用物资的日生产量,该企业紧急将产品发往全国500多家医院。

医疗防护服的供需缺口仍很大。1月30日,该公司决定紧急上马医用防护服生产线。

增设新生产线首先面对的是资质问题。医用防护服生产需拿到许可批文。该公司已向省食药监局提出申请,目前正加速审批。拿到批文前可进行试生产,产品可供除隔离室外的医院其他区域使用。

没有厂房怎么办?2月1日记者在现场看到,两层1000多平方米的仓库已全部腾空,用作生产医用防护服的临时厂房。

用电问题怎么解决?国网金堂县供电公司副总经理谢凌松于1月30日下午3点过接到恒科讯阳新装变压器的申请。一般来说,从申报到施工完成,正常流程约1个月左右。特事特办,这次,20多名工人全力奋战,在48小时内接通了电源。

原材料、设备、人力问题怎么解决?陈德清介绍,适用于医用防护服的原材料比较紧缺,且上游供货商2月9日才复工。经过成都市相关部门的协调,目前原材料已到位。此外,他们还将平缝机、钉扣机等设备搬进临时厂房,并从现有300多名员工中抽调部分熟练工人。

陈德清透露,刚开始生产线需要调试,预计每天有2000套的产量,全面达产后日产量将达5000套。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