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导游为四川带回200多万只紧缺口罩

2020-02-04 07:06:2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郭静雯

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成为最急需的物资。

2月2日,记者从四川省旅行社协会获悉,疫情发生以来,上千名四川导游变身“特快快递员”,成为海外采购中的重要力量,先后在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采购了200多万只口罩,以及上万套防护服、上万个护目镜。这些物资已被紧急送往武汉、成都、重庆等全国多个重要防控城市,在医院、疾控中心等“战疫”一线发挥了重要作用。

1月28日早上8点,从迪拜飞抵成都双流国际机场的飞机刚刚落地,金进(化名)在到达口从导游领队夏勇手中接到了200多个护目镜和一批其他防疫物资,立刻送往成都到武汉航班的出发口。在那里,四川第二批赴湖北医疗援助队正准备出发。

这是海外华人崔珊(化名)在迪拜募集的防疫物资。几天前,听说国内疫情蔓延,在迪拜工作生活的崔珊立刻联系当地朋友,募集到100多个护目镜、部分防护服以及4000多只口罩。为了尽快将物资送往国内,崔珊在朋友圈发出求助。此时,远在中国的美踪国际旅行社领队金进看到了这条信息,立即联系正在迪拜的同事夏勇以及川航在迪拜的负责人。当天,飞机从迪拜起飞前的一个小时,第一批防疫物资成功登机。

这样的口罩爱心接力,每天都在发生。

疫情发生后,有上千名四川导游正在海外带旅游团。得知国内紧缺医疗物资后,他们第一时间发动海外爱国华人、旅行社地接社、爱心人士等捐赠物资,并利用渠道优势及时将物资转运回国。同时,帮助国内多个医院、疾控中心等机构在世界各地采购紧缺物资,并将其运送回国。部分旅行社还自发采购、捐赠了上百万元的防疫物资。

目前,全省共有四川旅投、美踪国旅、四川航空旅行社、上航假期、成都海外、四川国旅、四川青旅、醉美阳光、成都非常假期、狮舞巴厘岛操作中心、缅遇操作中心等多家旅行社协会会员单位参与到“口罩爱心接力”中,在阿根廷、日本、韩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缅甸、泰国、越南、菲律宾、阿联酋、埃及、印度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采购防疫物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