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我省首次举行网络新闻发布会

2020-02-13 06:44:4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2月12日,四川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三场)举行。与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不同,这是我省首次尝试以网络在线发布的形式通报情况。

这次网络新闻发布会有何特点?做了哪些准备工作?记者就此采访了相关负责人。

据介绍,目前仍是疫情防控的紧要时刻,为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本次新闻发布会确定为网络发布会。“包括设备调试、页面设计、后台程序等硬软件,准备了差不多一周时间。”该负责人透露,网络新闻发布会有多种形式,比如语音、文字等,本次发布会以视频为主,同期声、实时画面等元素更加突出现场感,营造出一种大家依然在一个空间内参加发布会的感觉,只不过这个空间是虚拟的。

同时,本次网络新闻发布会为每位报名的记者都进行了编号,一问一答通过号码进行。这样的处理方式,既可以让提问和回答的环节更加高效、精准,也避免了现实发布会中主持人找记者、递话筒的过程。

本次发布会主要介绍四川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和科学防护知识,除了网络在线发布,还有图文直播,一些短视频产品也将在后期推出,回应公众关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