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 中医药治疗参与率达90%

2020-02-16 06:09:3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石小宏)2月15日,记者从省中医药管理局了解到,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治疗、科研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在确诊病例治疗中,中医药参与救治率达90%,有效率近70%。

  截至2月14日24时,全省报告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0例,其中有425例使用了中医药,中医药参与救治率为90%。这425例病例中,包括乏力、发烧、咳嗽等症状和影像学改善的达281例,有效率近70%。同时,我省还派出7批共271名骨干的中医医疗队支援湖北,积极运用中医药救治患者达209名,出院患者56名,深受患者认可。

  结合疫情发展,省中医药管理局组织专家论证,已制定两版中医药防控技术指南,对普通、体弱以及儿童患者分别提出了分期分型的治疗建议处方。在前期临床研究基础上,推出了疗效确切的“新冠1号、2号、3号”医院制剂,并经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联合批准,在全省205家医疗救治定点医院调剂使用,目前,正组织医院加班生产,紧急调拨支援湖北武汉等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