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衣天使,这个春天的最美“逆行者”

2020-02-17 06:10:37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2月16日,四川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员秦立详在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内鼓励患者。

2月3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眉山医院感染隔离病房的护士廖娜在工作中的护目镜已经凝结出了小水滴。

2月10日,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剂科药师苏玓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工作12小时后,脸上被口罩勒出了道道痕迹。

2月10日,援助湖北的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剂科药师杨勇,脸上被口罩勒出的痕迹。

2月10日,援助湖北的四川省人民医院药剂科药师杨勇在药房长时间工作后,躺在椅子上小憩。

2月15日,遂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生用“空中医院”为偏远乡村的病人免费会诊。

2月16日,四川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员为武汉汉阳方舱医院的患者进行检查。

2月16日,泸州市一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治愈者从该市传染病医院出院。

2月9日,2020四川省“春风行动”农民工返岗专车在蓬溪县启动。春节后,169名农民工经过健康检查,开始乘专用客运车到广东省各地返岗。

2月13日,泸州市古蔺县古蔺镇漆山村卫生室医生胡登科骑着电瓶车去给村里重点人群测量体温。

“我出院啦,感谢你们!”2月16日下午,泸州第三例新冠肺炎患者袁先生抱着鲜花,激动地挥舞着手中的感谢字条,从西南医科大学附属泸州市传染病医院治愈出院了。

与此同时,四川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的队员们在1000公里外的武汉汉阳方舱医院分管着24个单元480张床位,收治当地的新冠肺炎确诊患者。威远人民医院感染科护士王良艳是救援队的一员,她在自己的抗疫日记中写道:2月13日0:20,铃响了。睡了几个小时的我有满血复活的感觉,武汉的夜晚很平静,但我的内心很激动,因为我即将踏入传说中的汉阳方舱医院。吃了一块饼干,很想痛痛快快地喝一杯水,但是不能。因为我们穿好防护服要工作六小时,在这期间,我们不能上厕所。

“不战胜疫情不轻言还乡”,2月13日下午,四川省第七批和第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启程出征,至此四川共有1201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支援湖北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医疗救治工作。他们和全省医护人员冲锋在前,逆向而行,铸就了一道道“生命防线”,给了我们战胜疫情、拥抱希望的力量。谢谢你们!

钟敏 张忠苹 刘学懿 本报记者 杨树 衡昌辉 何海洋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