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松劲 春耕不误时

2020-02-28 06:49: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2月25日,农民在彭州市濛阳街道禾润蔬香农业生产基地忙碌。

2月25日,植保无人机在蓬安县睦坝镇虹管村的示范田撒播稻谷种子。

2月25日,植保飞手在遂宁市蓬溪县任隆镇油菜地中作业。

2月19日,通江县双泉乡双泉村村民在鸡舍中照料山地梅花鸡。

2月24日,村民忙着在青神县西龙镇桂坪村的千亩茶园里采摘春茶。

2月20日,专业合作社的农民正在内江市东兴区田家镇的韩娟种植大棚里管理花卉。

2月12日,广安市广安区大龙镇自力村菜农在育苗大棚培育冬瓜苗。

2月24日,泸州市江阳区分水岭镇董允坝村的农民在田间栽种新苗。

2月26日,崇州市重庆路沿线的油菜花田已经盛开。

2月21日,射洪市太乙镇花坟山的村民们正利用晴好天气犁田,为春耕备耕做准备。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备耕正当时。2月25日,一架载有10kg生物农药的MG-1P农业植保无人机从蓬溪县任隆镇的田坎旁腾空而起,在技术人员的操控下,无人机在金灿灿的油菜田上空来回穿梭喷洒农药,经过之处一层薄雾轻轻洒落。“以往打药是最头疼的事,雇人费工不说,还打不匀。现在无人机装一次农药能喷洒15亩,省水、省药。”该镇白泥垭村村民徐中力对免费服务的“上岗”无人机很是满意。

受当地政府委托,四川英沃康农业有限公司从油菜开花初期就对该地区进行了小春油菜病虫害防治工作,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每天有10架无人机同时作业,完成超过2000亩油菜田的喷洒工作。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我省各地有序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创新管理,切实组织好农资调运、采取送物资到户、代耕代种等方式,减少农户出行。同时各地加大技术投入,加强农业技术指导和农业机械作业服务,大力开展规模化、标准化机耕作业服务,有效解决当前春耕生产“用人慌”的问题,确保不误农时、生产有序。

罗国杨 张国盛 兰自涛 刘昌松 夏雨 姚永亮 刘永红 刘学懿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李向雨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