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回大地 花开天府

2020-03-03 07:17: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2月29日,雪山下的茶山,美。

△2月24日,都江堰市青城山镇的问花村内,一位村民在海棠树下练习舞蹈。

2月25日,泸州市纳溪区大渡口镇“花田酒地”景区的郁金香盛开,如织锦般绚丽多彩。

△2月29日,90后大学生刘静身着汉服在泸州市纳溪区白羊山李子种植基地直播。

△3月1日,两名女生在宜宾市江安县桐梓镇安乐村的油菜花海中快乐自拍。

2月29日,内江市东兴区白合镇杨林村楷瑶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果农在李子园里劳作。

2月29日,成都彭州市葛仙山镇伍柏村的樱桃花、花叶李、油菜花竞相绽放。

△2月27日,仁寿县宝马镇决心社区的美人梅基地内,繁花盛开。

2月26日,阆中市景观大道,红叶李上春意闹。

2月29日,雪山下的雅安市名山区茶乡在早春中醒来,晨光透过嫩绿的芽尖弥漫着淡淡茶香。清晨6点,茶农早早来到茶园,用勤劳的双手采摘春天的馈赠。

150公里外的都江堰市青城山镇问花村200多个品种的梅花已经依次开放,红色、粉色、白色的梅花在枝头绽放,形成了“梅花海”,这里是目前西部地区规模最大、品类最全的梅花观赏园。一阵微风吹过,花瓣随风飘散,“梅花雨”迎面而来,让你感受到春天的洗礼。梅花园旁的海棠花更是迎来了盛花期,火红的海棠在阳光下耀人眼。

阳春三月,大地在复苏。春风和煦,山野的桃花映照远方的晴空,檐下的玉兰绽放无声的素雅,天府大地上的油菜花田金黄一片……

春回大地,花开天府。让我们牵手,让我们同行,共赴一场春暖花开。

廖胜春 罗国杨 兰锋兰自涛 潘建勇 王玉贵 刘学懿

本报记者 何海洋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