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出台政策支持疫情防控一线科技人员 有贡献科技人员评职称可放宽条件

2020-03-21 06:39: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熊筱伟

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全省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科技人员评审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有关事项的通知》,明确在评审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中,为新冠疫情防控一线科技人员提供一系列支持。

适用于该通知的科技人员包括:参加国家(四川)紧急医学救援队支援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参加全省集中收治确诊新冠疫情病患的定点医院等防控一线工作,以及参加省内高校院所、企事业单位新型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等新冠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工作的自然科学研究系列专业技术人员。

具体而言,一方面可放宽学历资历申报条件、科研成果认定条件。该通知明确,上述科技人员在评审自然科学研究系列职称时,可放宽1年现职称任职年限或一个层次的学历条件。作出突出贡献的条件可进一步放宽;对论文不作硬性要求,新冠疫情防控中的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成果等均可作为科研成果评审职称。对在新冠防控科技攻关工作中作出较大贡献的,在职称评审中视同获得省科学技术奖。

另一方面,将提供一系列申报便利化政策。对上述科技人员,我省将专门开辟职称申报绿色通道。其用人单位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推荐申报,优先评审,同等条件下优先予以评审通过。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药监局或国际权威医疗机构注册认证,或完成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科技攻关应急项目的主要研究人员,可直接申报评审现任专业技术职务的上一级职称;获得国家勋章或国家荣誉称号的科技人员,可直接申报评审研究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