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向贫困发起总攻,交通如何先行?

2020-03-24 06:46: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连日来,仁沐新高速公路加大马力推进建设。图为近日航拍的已通车的仁沐新高速公路仁井段。 潘建勇 摄(视觉四川)

3月13日,航拍的南江县正直镇宝塔村通往龙山村的“四好农村路”。  肖定怀 摄(视觉四川)

●将全省21个市(州)划分为四类地区,紧盯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全覆盖督战

●盯紧“畅返不畅”的农村公路,力争9月底前全面完成整治

●3个高速公路项目和43个国省干线及灾后重建项目将开建,80%和扶贫有关联

思考

3月22日,尽管是周末,仁沐新高速公路的建设没有停顿。一个多月前,该高速公路项目在全省率先复工,朝着年内通达乌蒙山区的沐川县和马边彝族自治县、打通两地发展“大动脉”发起进攻。

同一天,由省交通运输厅主要负责人任组长的凉山脱贫攻坚交通先行工作组,从成都出发奔赴凉山,开展挂牌督战凉山州交通脱贫攻坚的专题调研。

四川向贫困发起总攻,交通如何先行?

四川在线记者 王眉灵 蒲香琳

盯重难点挂牌督战完成和验收情况每月报告

此次调研,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带队,分7个小组直接奔赴凉山州11个县,目的很明确:摸清凉山交通脱贫攻坚的现状和进展,就下一步蹲点督战进行部署。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表示,将加大资金政策倾斜力度,着力协调解决调研发现的问题,逐一推进建设扶贫任务完成。

几天前,一份“交通脱贫攻坚2020年度目标任务和项目清单”已经印发到全省各地,以交通运输部确定的93个贫困县、四川省确定的88个贫困县为重点,根据项目类别,将高速公路、新改建国省干线、农村公路、渡改桥等交通脱贫攻坚剩余任务细化分解到了涉及的103个县(区、市),明确了项目建设责任主体、阶段工作目标等内容。清单上共有2400个具体项目,预计总投资约600亿元,省交通运输厅将其作为2020年对地方党委政府交通脱贫攻坚工作过程考核的主要依据。

省交通运输厅将全省21个市(州)划分为交通脱贫攻坚任务艰巨、繁重、较重、一般等四类地区,紧盯重点项目和薄弱环节,进行全覆盖督战,完成和验收情况将每月报告。推动不力的,将“发点球”,采取通报、约谈、纳入“负面名单”管理等。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