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出招帮中小企业过“疫”关:不仅要复工复产,更要达产满产

2020-03-24 07:31: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疫情发生以来,成都达海产业园采取有效措施,为多家钢材企业提供仓储服务。图为近日园区员工正加班加点搬运钢材。 本版图片均由受访者提供

西南大宗商品产业互联网平台积微物联生态大屏。

举措

为减轻疫情对中小企业生产经营的影响,一系列政策举措陆续出台。

不仅要复工复产,更要达产满产。除了早期的降税减费等“及时雨”政策,四川还使出哪些招数帮中小企业过“疫”关?

四川在线记者 朱雪黎

A

要素保障 人、钱、物一样都不能少

因为疫情,四川联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开启了一段“高光时刻”。四川联茂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熊久荣说,作为江铃负压救护车驱动桥零配件的唯一供货商,1月27日开始,公司就紧急调集人力物力资金,不计成本、千方百计抢工生产,确保江铃负压救护车稳步生产下线,投入抗击疫情一线。

随着国外疫情蔓延,负压救护车驱动桥零配件还在持续增加。企业所在的雅安经济开发区及时提供了人力、电力、运力等各项必要生产要素保障。雅安市农商行在两天内就解决了200万元流动资金,解了燃眉之急。

有力保障给了熊久荣加大技改投入的信心。“最近陆续有新设备到货安装调试,未来两年计划增加技改投入5000万元,增强产线自动化程度,提高产品竞争力。”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达产满产,省经济和信息化厅还专门召开了一次分析调度会。副厅长刘少敏说,全球疫情防控和市场供需关系在不停变化,全省工业和信息化系统应以硬核举措全力抓好煤电油气运要素保障重点工作,提前谋划安排,精准打好要素保障硬仗。

近日,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与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签订合作协议,工业和信息化领域将得到600亿元信贷支持,尤其是高端装备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先进制造业企业。还将积极配合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股权投资,基于企业成长周期前移金融服务,积极开展投联贷、股权质押贷等投贷联动业务,有效增加种子期、初创期成长型中小企业资金供给总量。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