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渝贵即将开通3对环线高铁 跑一圈8小时 二等座539元

2020-04-03 06:54:0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陈乐

成贵高铁是成渝贵环线高铁重要组成部分。(资料图片)

为提升四川、贵州、重庆城市群间旅客出行体验,密切“两省一市”城市交通连接,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发挥成渝高铁、渝贵高铁、成贵高铁连线成环的路网优势,4月10日起,首次在成都、重庆、贵阳三地开行环线动车组列车3对,分别为成都东至成都东的C6017/8次,重庆西到重庆西的C6014/ 5/6次,贵阳北至贵阳北C6012/1次。环线途经遵义、綦江、永川、荣昌、内江、资阳、眉山、乐山、宜宾、毕节等城市,全程约8小时左右。

环形高铁本身并不新鲜。在成渝贵环线高铁线路之前,国内已有不止一条环形高铁线路。比较知名的是海南的环岛铁路,近期开通的有山东八市的环形铁路。

和上述环形高铁相比,成渝贵环线高铁不局限于单一省份中,而是涉及四川、重庆、贵州三个省级行政区之间跨省成环。

成渝贵环线高铁的开通,是为了满足四川、重庆、贵州等地区旅客出行需求,服务沿线经济社会发展,最终促成形成成渝城市群有机一体化发展。

成渝贵环线高铁的全线运营总长超过1290公里。以成都、重庆、贵阳分别为始终点站的车次,都有安排发行。

其中,成都东至成都东C6017/8次列车最早开行。4月10日上午8时,列车从成都东站出发,经成渝高铁、渝贵高铁、成贵高铁,顺时针走完一圈。列车9点47分抵达重庆西站,12点01分抵达贵阳北站,16时19分返回成都东站,全程8小时09分。

4月11日起,贵阳北至贵阳北C6012/1次列车开行,这也是速度最快的一趟,全程只需要7小时52分。列车经渝贵铁路、成渝高铁、成贵高铁逆时针开行。10点50分,列车从贵阳北站出发,13点03分抵达重庆西站,14点52分抵达成都南站,于18点42分返回贵阳北站。

4月12日起,重庆西到重庆西的C6014/5/6次列车开行。列车10点31分从重庆西站发车,呈逆时针方向经由成渝高铁、成贵高铁、渝贵高铁运行,列车12点18分抵达成都南站,16点01分抵达贵阳北站,于18点35分返回贵阳北站。

三条环线列车全程票价相同,一等座861元,二等座和无座539元。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曹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