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西“王炸”天团返川前一晚怎么过?吃蛋糕,他们这样“吹”蜡烛……

2020-04-07 07:30: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波
/items/202004/20040707311920300014FADA.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记者 李寰

四川省最后一批援湖北医疗队队员162人将于明天返川,包括华西医院140人、疾控三队14人、中国医学科学院输血研究所6人、以及华西医院、成都公卫中心的两名院感专家。

接到离开武汉的消息之后,华西医院呼吸与危重症科主任医师岳冀蓉与她的“武汉战友”们举行了一个简单的告别仪式。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东院的部分医护人员,与华西医院的医护人员并肩战斗,建立了深厚的友谊。

武大东院的医护人员特意定制了一个蛋糕,上面写着“华西武汉有缘再见”几个大字。岳翼蓉和她的同事们非常感动。她说,两个月时间的朝夕相处,她被武汉人民深深地感动着。

离开之前,医疗队要购买打包行李的编织袋。一个快递小哥帮忙把编制袋送到驻地,他坚持不收钱,他说,谢谢四川医护人员为武汉拼命。

当酒店工作人员知道医疗队即将离开的消息,专门给他们做了一道酸菜鱼。“这是我吃得最美味的一顿酸菜鱼。”岳翼蓉说,武汉人民经历了那么多的艰难,但他们却一再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