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新区首条锦江绿道开建将现“天府七湾”美景

2020-04-09 06:46:5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天府绿道。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刘秋凤)

4月8日,记者从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获悉,天府新区首条锦江绿道开建。按照规划,锦江绿道天府新区段将形成“天府七湾”景观,包括桂龙湾、华府湾、广都湾、天保湾、云龙湾、正兴湾、鱼嘴湾。

桂龙湾是集会展、外事、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宜居水岸;华府湾打造以居住、商业为主的宜居水岸;广都湾以现代服务业为主的都市滨水森林公园;天保湾集国际艺术文化长廊、音乐厅国际风情街于一体的滨水文化空间;云龙湾结合已实施的绿道,以“现代五项”为核心构建复合式水岸及多层级的滨水运动空间;正兴湾依托苏码头特色街等项目建设打造宽阔的观江平台;鱼嘴湾建设极具特色的悬挑绿道打造锦江观景台。

该项目分布于华阳街道锦江左右两岸,右岸起于蜀郡,止于伏龙桥;左岸起于天府大道桥,止于会龙公园南端。设计范围约2公里,绿地宽约为13米。

施工内容涉及景观、绿化、照明、智慧、灌溉、海绵、服务房及相关辅助等。

锦江绿道是天府绿道体系中的核心“一轴”,是成都建设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城市的重要载体。

作为区域级绿道,锦江绿道北起都江堰市紫坪铺水库,南至双流区黄龙溪古镇南,途经都江堰市、郫都区、五城区、高新区、双流区、天府新区10个区(市),全长240公里。

即将开工建设的锦江绿道(二期)天府新区段位于华阳,也是锦江绿道在天府新区内的首条绿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