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觉四川|辛苦了,回到家乡好好休息

2020-04-09 06:58: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3 月 26 日,四川省第十批援助湖北心理医疗队队员一起做团建。

4月1日,四川省第十批援助湖北心理医疗队的预备党员在进行入党宣誓。

3月21日,四川省第四、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练习八段锦。

3月24日,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为队友李明余庆祝生日。

4月8日,我省最后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部分队员在黑龙滩隔离休整点拍照留念。

医疗队队员孙颖从2月4日出发前往武汉后就再没见过女儿。3月28日,丈夫带着女儿来到隔离点外,一家人隔湖相见。

3月27日,四川省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一起打乒乓球。

3 月 31 日,四川省第七、八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达州医护人员在一起休整。

4月1日,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在隔离休整点挑选书籍。

回家的感觉真好。4月8日下午3点,在仁寿县黑龙滩隔离休整的我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谢泽荣在日记中写道:“今天,我美美地睡了一觉,这是离家以来第一次睡得这么香,这么踏实。今早,我在鸟鸣声中醒来,起床后看着故乡的一草一木是那么的美,再次感受到生命的意义。”4月7日,谢泽荣和161名队友作为我省援湖北医疗卫生队的最后一批队员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从武汉平安飞抵成都,开始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休整。

我省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各批队员在返回成都后分别被安排在三岔湖、黑龙滩、都江堰等隔离休整点休整。一下飞机就收到了鲜花,休整酒店的工作人员还在队员们的房间里留下了感谢信和书籍。这让四川省人民医院的护士李鑫很是感动,她说休整地优美的自然环境对大家放松心情有很大的帮助。

每天,休整队员都要做好健康登记,早中晚测量三次体温;所有垃圾均按医疗垃圾要求,每天定时集中回收处理。在酒店隔离休整期间,队员们还要完成相关经验总结和科研课题的研究,开展集中学习和自我学习,还组织开展了各种文体活动。

3月20日,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第二批撤离队员平安回到成都。“回家真好,吃上了最合胃口的饭菜,睡了最安稳的觉。回来的第一晚,灯没关我就一觉睡到天亮了。”在酒店,医疗队队员宋龙超用手机视频给女友报平安。

“祝你生日快乐……”3月24日晚,欢快的生日歌响彻整个黑龙滩隔离休整点,数十位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打开手机闪光灯为队友李明余庆祝生日。夜色中,挥舞的点点灯光宛若夜空里最亮的星星,被照亮的李明余有些泪目,“谢谢大家,这是我度过的最难忘的生日。”

四川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于3月31日结束隔离休整;四川省第二批、第四批、第七批、第八批、第十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与疾控一队、二队于4月3日结束隔离休整;四川省第一批、第九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于4月4日结束隔离休整;四川省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将于4月15日结束隔离休整,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疾控三队将于4月21日结束隔离休整。四川在线记者 杨树 摄影报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