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税实名信息 一次采集川渝两地互认

2020-04-19 06:19:4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蒲香琳)涉税实名信息一次采集、两地互认,重庆企业凭纳税信用评定信息在成都也能贷款……不久,多个跨省税费业务在成渝两地将实现通办。

4月17日,为加强川渝两地税务机关税收协作,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国家税务总局重庆市税务局和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在重庆召开第一次联席会议,签订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备忘录。根据备忘录,两地明确《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2020—2022年行动计划》,对每年重点任务制定任务清单。

两地税务部门将从6个方面20项主要任务进行合作。其中,首先便是通过推动纳税人基础信息等资质互认,共助市场要素流动。同时,制定涉税事项成渝通办清单,推进重点涉税事项两地通办,由此方便企业办税缴费。

为促进企业公平竞争,两地还将协同相关政策执行口径及标准;为共同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推进实体办税同质、咨询服务同质等;为协同共治共护良好税收秩序,推进涉税数据共享,开展税收风险防控,打击发票违法行为等。此外,还将推进毗邻地区税收合作,同时鼓励毗邻地区税务机关开展各种形式的税收合作。

会上,两地税务部门明确《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机制》,由川渝两地税务部门决策机制、领导协调会议机制、专项工作组执行机制组成,并设立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税收征管协作联合办公室作为日常办事机构,于近期形成今年的任务清单并加快推进落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