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举行防疫志愿服务专场记者见面会 5位志愿者讲述战疫故事

2020-04-29 06:33: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浩 袁婧 邓翔沣

4月28日,四川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专场记者见面会在成都举行。见面会上,四川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成都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傅艳,国网四川电力(达州)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何涌,成都盒悦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仙,曹操出行四川分公司专职司机张桂容,犍为县寿保镇农民、新希望六和华中销售公司员工彭中田等5位志愿服务工作者,分享了他们志愿服务的感人故事。

傅艳所在的云公益发展促进会,在成都上空架设了一张看不见的“爱心网”。不仅通过网络聚集各方人才为抗疫前线提供大量及时有效的志愿服务,而且预先将老弱病残群体纳入志愿服务对象,为13名特殊困境儿童提供帮助。

何涌是四川省劳动模范,他所在的服务队由9名党员组成,不仅为辖区内14余万户居民和各企事业单位化解电力使用方面的问题,疫情期间还主动承担大量抗疫志愿服务工作。

“雨衣妹妹”刘仙是一名年轻的创业者,也是一名中共党员。疫情发生后,她第一时间逆行武汉,利用自己在武汉的餐饮企业门店,免费为广大医务工作者制作盒饭。因为她每天身着白色雨衣穿梭在各大医院,医护人员都亲切地称她“雨衣妹妹”。

专职网约车司机张桂容,是曹操出行成都爱心急救车队第一批队员。疫情发生后她主动请缨,为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提供免费接送服务。

彭中田的故事则和火神山、雷神山两大医院有关。为抢工期,他和其他农民工兄弟两班倒,每班工作16个小时。援建结束后,他又为在武汉租住小区的1400户住户、5000多人协调采购生活物资。

疫情防控期间,我省广大志愿者真诚奉献、不辞辛劳,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恢复常态作出了突出贡献,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的深刻内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