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地有声】他的呼吁助民办幼儿园渡难关

2020-05-09 09:08:0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余普记者:张庭铭

□四川日报记者 张庭铭

“这个消息简直是重大利好。感谢高委员为我们呼吁。”省两会前夕,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学校文化建设研究会会长高善峰收到成都市双流区一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发来的微信。

幼儿园负责人所说的重大利好,是指4月底,省教育厅、省财政厅就各地做好疫情期间民办幼儿园帮扶工作发出通知;成都市教育局、市财政局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支持民办幼儿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出台八条支持措施,提振民办幼儿园发展信心。

这些举措的背后,有着高善峰的奔走呼吁。3月,高善峰在与成都、南充等地民办幼儿园经营者交流发现:疫情冲击之下,不少民办幼儿园遇到挑战。“没有收入,再加上房租、员工工资及贷款等支出,大家压力都很大。”有的甚至面临关闭或出售的窘境。“如果关闭,后续会加剧入园难等社会问题。”

随着调研的深入,高善峰的思路逐渐清晰:相关部门应对民办幼儿园给予一定的政策扶持。3月到4月,高善峰撰写了《建议我省对疫情期的民办幼儿园给予补贴扶持》等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为推动疫情期间民办幼儿园扶持政策落地提供了重要参考,促进了我省和成都市的相应举措出台。

“历时两个月,就看到了帮扶政策的出台。我对自己助力政策落地的履职行为感到自豪。”高善峰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