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媒看四川|让爱传递——汶川援鄂护士佘沙

2020-05-11 08:18:37来源:新华网编辑:覃贻花

24岁的佘沙是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的一名护士。经过多次请战后,2月2日,她随四川第三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来到武汉,是这批医疗队里年龄最小的队员。“我是汶川人呀!当年地震时我们接受了很多的帮助,我觉得我也要去帮助更多的人!”她说。

汶川地震时,佘沙正读小学五年级,目睹了震后的惨烈景象。但很快,医护人员赶来驰援。“我那时候就觉得他们很厉害,我也想成为那样的人。” 在武汉抗疫一线支援的59天里,佘沙碰到过各种困难,但每次都咬牙坚持了下去。“刚开始为了穿防护服,我都是提前一个多小时到医院,穿上有中暑的感觉;脱的时候更紧张,仿佛在‘拆炸弹’。后来越来越熟练,走的时候十多分钟就能做好全部准备。”她说。

汶川地震时,她是受援者;如今武汉战疫,她成为驰援者。在武汉前线,她还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一名预备党员。“在前线看到全国各地赶来支援的队伍,我觉得祖国太强大了,就想向组织靠拢。”她由衷地说。 新华社记者李梦馨摄

5月8日,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佘沙为新入院的病人采集咽拭子标本。

5月8日,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佘沙在电梯上对着镜子调整口罩。

5月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塔子山公园,佘沙(右)与同事聊天。

5月8日,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佘沙在整理帽子。

5月8日,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佘沙与病人交流。

5月8日,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佘沙在洗手。

5月8日,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佘沙在肿瘤科护士站值班。

5月8日,在四川省第四人民医院,佘沙在准备患者的药品标签。

5月8日,在四川省成都市塔子山公园,佘沙与哥哥视频聊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