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直播间”开播 聚焦四川深化改革

2020-05-12 08:57:5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梁现瑞

这是全国改革系统首个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平台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梁现瑞)5月11日,由省委改革办主办的“改革直播间”正式启动运行。这是全国改革系统首个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的网络直播平台。首期直播间聚焦公共卫生应急体制和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改革,邀请省委改革办、省卫健委、科技厅等部门有关负责人回答相关问题。

“改革直播间”以省委改革办和四川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打造的“改革视界”移动客户端为依托,坚持“创改革特色品牌、求先发宣传效应”功能定位,重点聚焦四川省各领域、各地改革新动态、新举措和新经验,第一时间权威报道解读四川改革举措,为四川改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省委改革办将定期邀请专项改革小组、承担各项改革主要任务的省直机关和试点单位、各市州改革办到“改革直播间”做客,介绍、解读各领域、各地改革举措。同时,“改革直播间”还将邀请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四川在线、四川新闻等媒体参与宣传报道。

省委改革办日前出台《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的工作方案》,省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宋光辉在“改革直播间”介绍了《工作方案》出台的相关背景和重点内容。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刘捷透露,下一步将重点围绕“健全一个体系、建强三支队伍、完善两个机制”思路,提升重大疫情防控能力。其中,一个体系即健全疾病预防控制体系,两个机制即联防联控机制和群防群控机制。在改革完善重大疫情医疗救治体系方面,将按照“平战结合、专综结合、上下结合”思路,推进“四位一体”医疗救治体系建设。

今年3月,省委深改委第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改革的实施意见》,引发媒体关注。和之前相比,《实施意见》有怎样的变化?省科技厅副厅长田云辉透露,四川自启动科技成果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来,截至2019年底,45家试点单位已完成职务科技成果分割确权551项,作价入股创办企业60余家,带动企业投资近30亿元。与前两次改革试点相比,《实施意见》增加支持“中试”和激励成果转化人的措施,专门提出要支持中试研发等新型研发机构发展,探索“实验室+中试机构+孵化器”全链条成果转化机制,同时明确了对成果转化人的激励机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