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派网红地标带你体验​“成都生长”

2020-05-14 14:3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田珊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梦琳)最近这段时间,成都人的朋友圈里,火了一座“网红桥”——成都五岔子大桥。这座今年初刚投入使用的新大桥,造型灵感来源于“莫比乌斯环”,不同角度看去有不一样的视觉效果,夜晚光影交错,充满现代感和科技感。

如今,在成都,有越来越多这样的新派城市“网红”打卡地标。它们以前沿的风格、个性的设计、特别的体验,成为新的城市风景线,也彰显着一座城市的气质和活力。

从无人知晓摇身变成网红

五岔子大桥的前身,就是一座普通的石拱桥,横跨锦江,供两岸市民通行。

住在大桥附近的小慧告诉记者,在封闭改造前,自己常常从桥上过,但从不知道这座桥的名字。今年初,重建的大桥全新亮相,新锐造型别具一格,让人眼前一亮,连带着周围整个环境的“颜值”都提升了不少。

这座桥由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耗时几年才完成设计,灵感源于莫比乌斯环。大桥整体造型采用双层结构,主桥在上,副桥在下,从上空俯瞰,类似一个“∞”的符号,副桥向下部分还专门设置了环绕式剧院台阶步道,供游人驻足和休息。

东门市井。本报记者肖雨杨摄

更美妙的是夜景。据了解,大桥采用现代化泛光照明处理,白色和橙色冷暖灯光交错,黑夜之中勾勒出别样景观。而整个大桥都采用钢结构板件,超细钢丝防护栏,配合光照,十分酷炫,因此“未来感”也成为网友们晒图发文的高频词。

王洋是一名自由职业摄影师,新晋网红打卡地标,也是他十分关注的话题。最近他已经和朋友们连续3次到五岔子大桥“打卡”。“在这里拍照没有说哪个机位更好看哪个不好看,层次感和纵深感可以让大家充分发挥创造力,玩出很多新花样,也适合各种风格的‘凹造型’。”王洋说。

同样新晋为网红打卡地标的,还有今年元旦迎客的成都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丹景台“城市之眼”。此前,一组航拍图就已在网上广为传播:绿色森林之中,橙红色钢体建筑螺旋向上,从高空俯瞰就像一只眼睛,中间还镶嵌着太阳神鸟。

“登高望远,在台上还可以直接眺望三岔湖,视野特别开阔,目光所及一片绿色,感觉特别‘洗眼睛’。”王洋告诉记者,遇到天气好的时候,利用反光,还能拍出“天空之镜”的感觉。

王洋还特别推荐了位于天府新区眉山片区的中法农业科技园里的“无影教堂”。建筑全部采用纯白色铝方通修筑,没有多余修饰。“光线贯穿、若隐若现,用手机都可以拍出神秘又梦幻的感觉。”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