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地残联签署合作协议 成渝残疾人服务互认

2020-05-17 06:17:0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5月11日,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和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两地残联将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契机,围绕实行定期互访、干部互派、信息互通、服务互认、资源共享等5方面开展交流合作。

定期互访。建立定期互访、会商机制,原则上每年双方至少开展1次互访,对接合作思路,总结合作经验,协商合作事项。

干部互派。双方可根据工作需要互派1-2名干部开展为期半年的挂职学习交流。

信息互通。双方将通过党政网、政务外网等渠道,对涉残政策、信息等实施信息同步共享,进一步方便两地残联学习借鉴。

服务互认。双方持证户籍残疾人可在对方居住地区(市)县残联申报就业申请等项目。成都市残联相关负责人介绍,“协议签署后,如果重庆的残疾人选择在成都生活,可以向当地残联申请就业项目,打通两地残疾人的服务共享渠道。”

资源共享。双方将畅通两地人才交流培养、互训渠道,互派残疾人工作者、残疾人辅助器具适配人才、残疾人或助残社会组织从业代表参加对方组织开展的业务培训、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