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强联手,川报与川台共建文传旗舰品牌

2020-05-21 14:16:48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

  贯彻省委省政府重大部署,围绕建设文化强省、旅游强省战略目标,2020年5月21日,四川日报报业集团(以下简称“川报集团”)与四川广播电视台(以下简称“川台”)达成合作共识,各自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四川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文传”)与四川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电传媒集团”),在四川传媒大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实现优势互补、强强联手,共同建设西部领先、全国一流的国际文化传播平台企业。川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岚,川台党委书记、台长刘成安致辞,川报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潘梅等出席签约仪式。

  陈岚表示,在全国两会开幕的特殊日子,川报川台携手进军文传文博文旅文创大市场,展现着我们对于受新冠疫情影响深、创伤重的文旅产业加速复苏、加快发展的坚定信心。这次不是一般的项目合作,而是两大集团以文化为核心,以传媒和科技为两翼,整合优势资源,汇聚专业力量,讲好中华文化故事、四川发展故事,在大文化领域联手“搞大事”,打造竞争力强、美誉度高的四川国际文化传播金字招牌。

  刘成安表示,川报与川台作为两大省级党媒强强联手,将以打造“全省领头全国一流文化产业旗舰”为发展目标,共同构筑以传媒为带动效应,集文创、文旅、文博等于一体的文化生态体系,将四川文化宣传推广出去,将国际高品质文化品牌引进来,丰富四川人民生活,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达到“1+1>2”的效果,为四川建设文化强省发挥重要作用。

  四川文传于2018年成立,两年来多次承接“中华文化走出去”“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等重大文化项目,推动“古蜀文明数字艺术展”全球巡展,引进国际知名展览,在文化走出去、引进来中发挥积极作用;在国内率先探索“文博+传媒”跨界融合模式,合作策划“见证改革开放四川四十年”特展、“明代女子的生活与艺术展”等,社会反响热烈,多次获得专业奖项;打造“四川好礼”文创平台,品牌效益初显。

  据悉,广电传媒将以股权投资的方式入股四川文传,两大集团将以新四川文传为平台,在文化推广、会展会务、文博文创领域共同拓展市场,树立强势品牌,深耕文博产业,开发文创产品,开展国内外文化交流活动,增强优秀文化产品的供给能力,成为文化传播领头羊、优质文化IP聚合体、高端展演市场操盘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