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聚力攻坚克难 确保全面小康

2020-05-23 06:33:2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5月22日下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四川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集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实招频出,干货满满,政策含金量高!”“科学务实,重点突出,体现民生导向。”代表们高度评价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为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和今年以来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面临的形势,既提出了稳就业保就业的细致措施,又对深化改革、扩大内需、脱贫攻坚、对外开放、改善民生等重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是一个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就支持市场主体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等提出了建议。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

全国人大代表、海特集团董事长李飚:

在科技创新上敢于啃“硬骨头”

报告这样说:

困难挑战越大,越要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激发内生发展动力。

政府工作报告中的这句话,给了李飚极大信心,“我们国家一定能够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进程中释放出巨大的科技创新动能和发展优势。”

要想激发内生发展动力、释放科技创新的巨大动能,就必须在科技创新上敢于啃“硬骨头”。在李飚看来,海特集团的发展本身就是一个“以科技创新激发内生发展动力”的故事。近年来,该公司始终坚持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每当公司新技术实现商业转换并成功后,收益都全部投入新的科研项目和装备建设中。”

面对今年以来各项挑战,李飚认为企业必须聚焦主业、做精实业,才是根本的“应对之道”。他同时建议要在增强民营企业资本流动性方面给予扶持,从而进一步增强民营企业的投资和发展能力。当前民营企业已成为我国科技发展的重要力量,很多企业承担着研发制造国家核心装备的重大科技项目。因此,建议对承担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的民营科技企业制定专项政策,更好促进相关企业完成使命、实现长远发展。

12345......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