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互动】不一样的Vlog 代表们这样晒新村

2020-05-25 06:54:1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王诗侠)今年全国两会召开前,作为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圆梦小康幸福家园”脱贫美丽新村集中宣传展示活动网络展示平台,四川日报·川报观察发起了“四川脱贫美丽新村接力晒”征集活动。川报观察携手四川各地县级融媒体中心,率先向多名出席全国两会的四川基层代表发起征集,邀请大家参“晒”,分享脱贫喜悦、点赞幸福生活。

从5月20日起至24日,来自绵阳市北川县、眉山市丹棱县、雅安市石棉县、达州市渠县、资阳市雁江区等地的基层代表先后亮相。他们用Vlog短视频和接地气的第一视角晒出家乡变化,聊心声、提建议和谈期盼。

“我们村要积极打造成渝地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样板。”在村党总支书记查玉春的带领下,资阳市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成为我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示范村。查玉春雄心勃勃,还要积极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带来的新机遇;渠县巨光乡金土村第一书记黄小军晒出了又大又甜的蜂糖李和柑橘。他信心满满,“果甜景美,摘了穷帽,百姓日子会越来越红火!”;用一元钱创出“大文明”的丹棱县齐乐镇龙鹄村村支书罗朝运,正琢磨着要让农村污水集中处理站更好地运行起来。

这些来自基层的代表们,关注农村环境治理、交通建设、产业发展等方方面面。他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一心一意要让乡村更美、更宜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