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份建议围绕同一主题:“老乡的脱贫奔康”

2020-05-26 06:57: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全国两会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凉山州昭觉县庆恒乡庆恒村党支部书记吉克石乌带来的5份建议紧紧围绕“老乡的脱贫奔康”。

“这些建议捎来的都是老乡心里话。”吉克石乌说,“乡亲们希望交通基础设施能建得更好,生产生活用水能更安全方便,孩子们能接受更好的教育,产业能够壮大,挣更多钱。我走村串户记录下大家的想法,写进我的建议里。”

“这些年我见证了庆恒村的巨大变化。”吉克石乌介绍,村里彝家新寨建起来,有了双语幼教点、卫生院……“日子越来越红火,乡亲们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家家户户争着把孩子往学校送。”不过,当地基础教育起步晚、起点低,存在师资紧缺、大班额现象。

“要让教育撑起大凉山的未来。”吉克石乌建议,根据实际需求解决教师编制紧缺问题、提升办学条件、提高教师岗位吸引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