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考来了 岗位信息陆续发布 应届硕博年龄放宽至40岁

2020-06-09 06:49:10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由于疫情原因,今年的省考姗姗来迟。6月8日,四川省公招正式拉开大幕。

记者从四川省人社厅官网人事考试专栏获悉,该网站昨日已开始更新公务员招考公告信息。截至昨日下午2点,已有“2020年上半年省级机关(单位)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参公人员)的公告”及“2020年上半年四川省监狱系统和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公开考试录用公务员(人民警察)的公告”发布,其他岗位信息还在陆续发布中。

根据《招考公告》,此次招考对象的年龄在18至35周岁(1984年3月1日至2002年6月11日期间出生),2020年应届硕士、博士研究生(非在职)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即1979年3月1日至2002年6月11日期间出生)。

值得注意的是,许多岗位要求招考对象为“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其“基层工作经历”是指基层和生产一线工作经历,即具有在县(市、区)及以下党政机关(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的经历,在各级国有企事业单位、村(社区)组织、其他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的经历。《招考公告》中明确,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到高校毕业生实习见习基地(该基地为基层单位)参加见习或者到企事业单位参与项目研究的经历,可视为基层工作经历。

新录用公务员试用期为1年。对新录用公务员的管理,按照公务员法和有关法律法规执行。

有意报考的考生请注意,本次招录采用网络方式报名。报名时间为2020年6月11日至6月17日上午8:00,报名网站为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官网(http://rst.sc.gov.cn/)“人事考试”专栏。

另外记者6月8日从成都市人社局获悉,为了进一步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成都市委组织部、成都市人社局联合启动了2020年成都市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项目“一村(社区)一名大学生”(以下简称“一村一大”)计划定向招募工作,成都全市计划提供“一村一大”志愿者岗位不少于2000个。从6月8日起至7月底,成都定向招募871名村(社区)综合管理岗位和党建指导员岗位工作人员。据成都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村一大”计划定向招募活动是落实《成都市促进2020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十条措施》中“扩大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岗位供给”的首个落地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