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入小区(院落)"亮码通行"

2020-06-16 06:49:19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成都商报讯 6月14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关于做好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落实公共场所体温检测措施,严格执行零售药店购买退烧药品人员实名登记、测温和报告制度。加强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排查,坚持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愿检必检”,做到 “早发现”。并按规定落实“早报告”要求。落实“早隔离”措施,并实施精准管控。对核酸检测阳性者落实“早治疗”措施,医疗机构要提升医护人员对新冠肺炎患者的早期识别、诊断治疗能力。

  各区(市)县要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蓉人员排查力度,提示近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主动到社区进行健康申报,并落实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对14日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来(返)蓉人员全覆盖排查、建立详细台账,并按规定处置。小区(院落)要严格实行“亮码通行”,对走亲访友、复产复工等新来(返)蓉人员要进行登记管理。社区要会同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持续抓好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得擅自解除隔离。

  将强化食品经营市场防控措施,落实食品安全索证索票制度,完善商品溯源管理和流动轨迹管理,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的快递包裹等要消毒后进家门。加强对农贸批发市场、大型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卫生整治和环境消杀,做好相关从业人员的健康监测和筛查,并对相关产品和环境开展新冠病毒抽样监测,进一步全面排查可能的传染源,切断可能的传播途径。

  通知要求严格登机前、飞机上、落地前旅客健康管理,依法依规要求旅客如实填报个人健康信息。不断优化工作流程,完善防控措施,实现“及时管控一代病例,有效预防二代病例,切实杜绝三代病例”,坚决防范境外输入性病例导致的疫情扩散和蔓延。

  继续保持科学戴口罩、勤洗手、不随地吐痰等习惯;注意保持1米以上的社交距离,减少人员聚集,拒食野生动物;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自我隔离并及时就医;倡议非必要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