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你们的专属“限量版”防护服

2020-06-18 08:16: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黄主任,这只穿着时尚、正在开车的小猫就是你……”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看,这就是我为你们创作的手绘防护服。”6月17日上午,虽相隔千里,四川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员、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神经内科医生慕洁与两位武汉同仁通过“云逛展”,在“战疫——四川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上“相遇”。

最吸引三人的是一件画满卡通图案的手绘防护服。“黄主任,这只穿着时尚、正在开车的小猫就是你……”这件“限量版”防护服的创作者慕洁一边通过语音通话介绍,一边回忆她与武汉同仁共同奋战的点点滴滴,“这张图的灵感来源正是你每次开车送我们回驻地的场景。”

在防护服上,一只只惟妙惟肖的卡通小猫姿势各异。“每一只小猫代表着一位(在武汉医院)24病区查房医生组医生。”慕洁告诉记者,因为她是一位不折不扣的“猫控”,所以决定用最爱的元素来描绘最珍贵的战友情。

“同事白浪身形胖胖的,对人和善,所以我就画了一只笑眯眯的小猫……”除了结合人物特点,慕洁还用画笔记录下驰援武汉期间的种种心情,展现了逆行英雄们可爱的一面。“郭建医生希望回成都后能好好休几天假,于是我就画了在蓝天白云下,一只躺在沙滩吊床里享受生活的小猫……”

事实上,这原本是送给武汉同仁的一份礼物。

“当得知即将返川时,我准备了一件干净的防护服,打算画好后送给一起奋战的两位武汉医生。”由于返川日期临时提前,慕洁的礼物并未如期送到武汉同仁手中。隔离期间,慕洁完成了手绘创作,并通过社交媒体分享给武汉同仁。

“原本计划把手绘防护服寄给武汉同仁们,但我们觉得捐赠给此次战疫展更具价值。”慕洁表示,希望能将这一份驰援武汉的“独家记忆”分享给更多人,让更多人记住全国各界人士为抗击疫情作出的努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