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规则制定 各小组每月集体学习至少1次

2020-06-22 07:41: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钟振宇)为抓实抓细青年理论武装工作,近日,省直机关工委制定《四川省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学习规则(试行)》,首次对学习小组的组建、运行和管理作出规定、明确规范。

去年9月,省直机关工委对在青年党员、干部中开展“学用新思想、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专门作出安排,要求省直各部门(单位)把机关和直属单位40岁以下的干部组织起来,以便于组织学习研讨为基本原则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自主题活动开展以来,截至去年年底,省直机关已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上千个,各学习小组务实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省直机关工委持续关注省直各部门(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设和运行情况,于近日正式出台《学习规则(试行)》。

《学习规则(试行)》明确,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主要由本部门(单位)机关及直属单位年龄一般在40岁以下的党员、干部组成,以便于组织开展学习研讨为基本原则,每个小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为宜;学习重点内容包括学政治理论、学方针政策、学法规法律、学业务技能、学综合知识5个方面。在学习管理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需根据年度学习计划做好学习组织实施工作,应集中时段组织专题集体学习,保证学习时间和质量,一般每月不少于1次。省直机关工委将把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开展情况纳入机关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年度述职评议考核内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