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2020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政策出炉 体育类原则上不测试中长跑

2020-06-30 06:45:5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6月29日,2020年成都面向中心城区(指成都天府新区、成都东部新区【纳入中心城区招生范围的区域】、成都高新区、锦江区、青羊区、金牛区、 武侯区、成华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新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郫都区,下同)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政策出炉。

招生学校为被命名为省级、市级阳光体育示范学校(艺术教育特色学校),且经批准招收艺体特长生的高中学校。

报名及资格审查: 考生均须参加成都市中考报名

报考条件:报考艺体特长生的考生均须参加成都市中考报名,且户籍、升学区域均应在中心城区(报考成都三中调招类艺术特长生的考生升学区域必须在中心城区,户籍不限)。

报考艺术特长生必须具有某项艺术专长且达到一定水平,在就读初中或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艺术比赛活动中取得一定成绩,艺术考级不得作为报考条件。报考体育特长生必须具有某项体育专长且达到一定水平,在就读初中或教育行政部门批准举办的体育比赛活动中取得一定成绩。

考生所持的艺术、体育证书专业项目须与报考学校的专业项目相同,且必须具备初中阶段的相应证书。

2020年高中艺体特长生网上报名的时间为2020年7月17日8:00-7月19日15:00。考生应在此期间访问网址www.cdzk.org或www.cdzk.com,点击“中考网络应用服务平台”,进入“志愿填报及录取查询-第一批次志愿填报-艺体特长生网报”进行填报,并上传与本人报考专业相关的体育艺术项目证书照片。

报名后,考生应根据学校安排携带艺体特长相关材料原件(不得携带其他无关材料)于7月17-19日期间到报考学校进行现场资格审查,并如实申报个人及共同生活家庭成员的健康状况(具体分报考项目、资格审查,建议时间安排由学校确定并于7月16日中午12:00前在学校官网或官微公布),未在规定时间内到现场进行资格审查和健康状况申报的考生视为放弃志愿。

每名考生可填报三个志愿,每个志愿限报一所学校的一个专业。

专业测试及成绩录入:每位考生必须参加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由招生学校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每位考生必须参加专业测试。

体育类专业测试应充分考虑疫情对成都初三年级学生身体锻炼的影响和复学后身体恢复的实际情况,原则上不测试中长跑项目并避免身体接触类项目,同时应充分考虑季节、气温等的影响,确保安全。如因条件限制,确需在校外体育场馆组织相关项目专业测试,应选择符合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的校外体育场馆。测试过程应全程摄像并由学校妥善保存。

测试地点为各招生学校。测试时间:7月20日-22日。其中,7月20日,填报第一志愿的考生专业测试;7月21日,填报第二志愿的考生专业测试;7月22日,填报第三志愿的考生专业测试。

专业测试结束后,各招生学校应及时在网上录入所有参加测试考生的专业测试成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