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税务:在脱贫攻坚一线庆祝党的生日

2020-07-02 08:1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7月1日,四川税务干部深入贫困户和脱贫工作一线,以更好地落实脱贫任务向中国共产党99周年华诞献礼。

国家税务总局四川省税务局组织37名党员干部成立2个脱贫攻坚党员突击队,由厅级党员干部带队,围绕“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分别对宜宾市高县和巴中市平昌县共1346户贫困户进行全覆盖走访排查,落实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清零行动。

党员突击队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求,克服酷暑暴雨等困难,进村入户、访贫问苦,重点了解基础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产业发展近况和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促进查漏补缺、整改销号。

四川省税务局党员突击队走访顶古山薯业红薯粉生产厂,了解各级帮扶政策落实情况。在省税务局帮扶下,治安村已基本建成一条“红薯种植、淀粉加工、粉条生产”完整产业链条,“农户-企业-集体经济”利益联结机制也已初步确立。

全省税务系统坚持把脱贫攻坚工作和党建工作相结合,各级税务机关党支部下沉贫困村,广泛开展支部共建“结对子”共1759个,打造了一支支“永远不走的税务脱贫攻坚队”。巴中市平昌县江口镇牌坊村和宜宾市高县治安村,作为四川省税务局定点帮扶点,在省税务局的精准滴灌、靶向扶持下,2016年和2018年先后顺利退出贫困村序列。

2013年以来,全省税务系统参与帮扶贫困县88个、帮扶贫困村610个、贫困人口13万人,覆盖面分别为全省100%、5%、2%。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