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家中央驻川单位协同互助 服务地方经济发展  

2020-07-03 15:24: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在大数据背景下,如何通过对大数据的分析和应用,使得管理水平和精准施政能力得到了显著提高,更好发挥大数据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中央驻川单位一直相互支持、协同促进。

今年以来,四川税务与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协同互助,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简化退税流程,全面推进电子退税,助力减税降费落地,并在全国率先实现支付宝、微信和云闪付聚合支付缴纳社会保险费,极大方便了老百姓缴费问题;与省银保监局和多家商业银行合作深化“银税互动”,推出“减税抗疫贷”“银税贷”等产品,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与成都海关、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联合开展打击虚开骗税两年专项行动,促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为更好地让大数据转化为生产力,发挥好各自职能作用,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7月2日,四川省税务局牵头组织成都海关、财政部四川监管局、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中国人民银行成都分行、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四川监管局等部分中央驻川单位召开了座谈会,共谋在中央驻川监管机构联席会议制度框架下,建立“数据共享协同互助机制”,加强常态化数据共享、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实现数据共享互通分层分类、先易后难、逐步推进,并着力在发挥数据交换质效上下功夫,提升数据共享运用成果。7部门将注重在精诚合作中更好地服务大局、在常态交流中更好地深化互助、在联合监管中更好地协同共治,服务好“六稳”“六保”大局,协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和省委“一干多支”战略全面落地,协同打好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攻坚战,更好地服务好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