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胜全面奔康 决战脱贫攻坚 凉山拟定目标“划重点”

2020-07-09 07:40:2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日前,凉山州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凉山州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20年凉山州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和重点任务。为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凉山州政府将工作报告的11个方面、149项重点任务逐一分解到州政府有关部门和各县市。

这11个方面的工作包括,2020年预期目标、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县全部“摘帽”,被列为149项重点任务的第一项。凉山要求,未“摘帽”7县全力抓好脱贫攻坚工程项目建设、各类督导排查反馈问题整改清零、贫困群众收入达标、特殊社会问题治理等重点工作。4个已“摘帽”县和安宁河流域县市启动乡村振兴试点乡镇、村建设,聚焦产业园提升、村容村貌打造以及房前屋后、休闲地绿化。

无论是保民生、保就业,还是脱贫攻坚,都要有经济增长的支撑。凉山州今年将坚决稳住基本盘。下半年将做好“投资唱主角”这篇大文章,确保完成投资增长6%左右的预期目标,抓好100个省州重点续建项目建设,加快成昆铁路扩能(凉山段)工程,峨汉、乐西、宜攀、德会等高速公路建设,推进白鹤滩、乌东德、杨房沟卡等水电站建设和投产发电,加快建设20个现代服务业中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

国企改革方面,引导企业围绕主业,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快推进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重组整合,引导国有资本进一步向产业链中高端集中、向重点产业园区集中。

近日,凉山完成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整治,加快启动森林草原防灭火教育培训基地、直升机停机坪、防灭火物资储备设施等项目建设,确保在明年5月底前完成整治任务。同时,抓好安全生产,坚决防止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抓好汛期地灾隐患排查整治、监测预报预警、应急队伍建设和应急演练、值班值守等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