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全省脱贫攻坚奖评选实地考察 考察组“望闻问切”:事迹真吗?效果好吗?

2020-08-04 07:46:0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

现场

今年,我省脱贫攻坚奖评选继续设置实地考察环节。近日,4个考察组对候选对象进行考察,共覆盖16个市州。记者跟随其中一路,赴内江、泸州、自贡等地考察。评委们逐项核实候选对象事迹材料,通过“望闻问切”,力求全面、真实、客观反映推荐对象事迹。

□四川在线记者 侯冲

望 查看养殖户生产规模

考察组成员、绵阳市扶贫开发局社会扶贫科科长全科,顶着太阳,快步穿过一片水稻田,来到泸州市泸县奇峰镇宝丰村村民罗旭家中。

初评环节,罗旭的事迹材料已引起不少评委注意——罗旭没有双手,肢体二级残疾,却承包9亩鱼塘,养40多头猪、200多只鸡鸭。全科此行,就是要实地查看这些是否真实。

考察组到来时,罗旭正给猪搅拌饲料,他放下活计,带考察组转了一圈。他家共有3个猪圈,最大的母猪有五六百斤,还有10多头生猪、20多头仔猪。去年10月到今年5月,出栏生猪15头、仔猪20头,收益近10万元。“这片鱼塘也是我承包的。”他指着水面说,花了3万块钱,一次性付完。

1234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