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正式获批 成资同城化将更近一步

2020-08-06 13:03: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覃贻花

近段时间来,一直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资阳线的消息不断。8月6日,封面新闻记者从四川政务服务网获悉,四川省发改委正式办结(通过)了《城市快速轨道交通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审批》。意味着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正式获批,成资同城化将更近一步。

该项目基本信息显示,轨道交通资阳线工程起于天府国际机场南侧的福田站,止于资阳市内的资阳北高铁站,是连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空港新城和资阳市的轨道交通快线,总体呈西北-东南走向。线路全长约39.71公里,设站7座,可研工程投资估算总额为149.30亿元。

据悉,轨道交通资阳线在接成都轨道交通18号线二期福田站,出站后于丘陵山区吕家咀设站(与规划13号线换乘),然后线路向东南穿过成都与资阳间的浅丘地带,进入资阳市临空经济区后沿成资大道敷设,并于规划路口设临空经济区站接车辆段;出站后线路跨过成渝高速进入资阳市,沿幸福大道-仁德西路-南骏大道-滨江大道-宝台大道-蜀乡大道地下敷设,先后在娇子大道口设置娇子大道站(地下),在苌弘广场前设置苌弘广场站(地下),出站后线路下穿沱江至沱东新区,后沿宝台大道—蜀乡大道地下敷设,于宝台大道与迎宾大道交叉口处设宝台大道站(地下),于资阳高铁站站前广场设置终点资阳北站(地下)。

而根据此前成都市政府与资阳市政府签署的《关于轨道交通资阳线共建共管协议》透露,资阳线将采用地面、高架和地下相结合敷设方式,在沱一桥和沱三桥之间穿越沱江。

封面新闻记者 陈远扬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