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27名学生入选北大2020强基计划

2020-08-08 06:26:46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张峥)记者6日获悉,今年有27名四川优秀考生被北京大学2020强基计划录取。

强基计划涉及到北大数学、物理、化学、力学、生物、历史、考古等多个A+专业。这27名学生主要集中在成都七中、成都外国语学校、成都树德中学、成都石室中学、双流棠湖中学、绵阳中学等知名高中。

按照北大强基计划招生简章要求,两类学生可以申请强基计划:一是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合并录取批次省份以各省份划定分数线为准),且高考成绩达到该校在该省份强基计划招生入围标准。二是破格录取,对于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全国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全国决赛二等奖(含)以上成绩的考生,高考成绩达到所在省份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合并录取批次省份以各省划定分数线为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