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暴雨影响 西成高铁、宝成铁路部分列车晚点运行

2020-08-12 14:03:08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编辑:覃贻花

8月12日上午,受四川部分地区强降雨影响,宝成铁路罗江至双河口站间雨量超标。

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对这些区段进行封锁巡查,途经相关区段的旅客列车出现不同程度晚点。具体车次:

K196成都—呼和浩特东

K1615银川—成都

K2631西宁—成都

K546成都—哈尔滨

T8成都—北京西

K257天津—成都

K195呼和浩特东—成都

Z321拉萨—成都

K351上海南—成都

受强降雨影响,为确保列车运行安全,铁路部门对西成高铁的列车采取限速运行,造成部分列车不同程度晚点,具体车次:

D1902成都东—太原南

D1904成都东—太原南

D1914成都东—西安北

D1918成都东—西安北

D1920成都东—西安北

D1922成都东—西安北

D1912峨眉山—西安北

C6301江油—宜宾西

C6303江油—峨眉山

C6305广元—眉山东

C2232重庆西—西安北

G2204成都东—郑州东

D1855绵阳—广州

G1282成都东—沈阳北

G2680重庆西—盐城

G308成都东—北京西

G1976重庆西—上海虹桥

G1702成都东—秦皇岛

提醒旅客朋友们随时关注列车时刻变化,具体情况详见站车公告或拨打12306铁路客服中心电话咨询。

暴雨发生后,绵阳车务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为缓解列车晚点造成的旅客滞留压力,管内各客运办理站候车大厅全部开放,利用LED公告和广播向旅客宣传解释,加开售票窗口,派出工作人员、党团员服务队维持秩序,并为旅客提供热水、候车指引、安抚滞留旅客情绪等服务。

为应对这次暴雨对宝成铁路、广达铁路等造成的影响,绵阳工务段全段职工实行网格化管理,成立166个网格点,对1000余公里铁路线路开展雨中巡查巡守,严防死守,确保能第一时间发现水害,保证旅客列车安全行驶。

(总台央视记者 郑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