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辛言: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坚决打赢防汛硬仗

2020-08-18 11:28: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邓也

今日早上5时,四川省启动I级防汛应急响应。自8月11日8时启动IV级防汛应急响应以来,四川仅用了8天就升到了最高级防汛应急响应,四川境内,青衣江、大渡河、岷江、沱江、涪江、嘉陵江汛情此起彼伏,持续暴雨引发部分山区地质灾害,导致一些地方交通中断,暴雨仍将继续,我省防汛形势异常严峻。

汛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以赴做好抗洪就灾各项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救灾抗洪抢险这场硬仗。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是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的宝贵经验,也是我省应对各种自然灾害取得的经验。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是摆在面前的重大考验和重要任务。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已派出工作组、专家组赴一线组织指导救灾工作,以确保防汛救灾工作科学有效、精准应对。

I级防汛应急响应之下,要根据形势急事急办、特事特办,全力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各地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时刻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持续用力抓好监测、预警、避险、救灾等各环节工作。在这一过程中,既供应钱粮,又保证水电;既畅通运输,又做好疾控,编织一张联防联控的防汛救灾工作网,全力以赴抗灾救灾。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显担当。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坚强领导作用,广大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责任和担当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铜墙铁壁。只要全省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们必能战胜这场特大洪涝灾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