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发布旅游安全橙色预警:雅安部分地区旅行社停止组团

2020-08-30 19:37:11来源:四川观察编辑:邓强

8月30日,结合四川省气象台天气预报情况和省地质灾害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的预警提示,四川省文旅厅发出旅游安全预警提示。

8月30日20时~8月31日20时,雅安中北部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橙色预警,预警区域内的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积极协同相关部门严格限制游客进入风险区域,并督促辖区内的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主题饭店、旅游民宿)、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等以及其他有关文化和旅游经营者采取必要的安全防范措施,进一步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促辖区内旅行社停止组团或者带团前往风险区域,已在风险区域的,要调整或者中止行程。

雅安、乐山、攀枝花、凉山4市(州)大部,绵阳、德阳、成都、眉山、宜宾5市西部,阿坝、甘孜2州东部等地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预警区域内的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加强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隐患排查,并督促辖区内的公共文化场馆、娱乐场所、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主题饭店、旅游民宿)、星级农家乐(乡村酒店)等以及其他有关文化和旅游经营者做好防汛减灾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督促旅行社谨慎组团前往地质灾害易发频发高风险地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