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射洪副市长王勇出任沱牌舍得集团党委书记

2020-10-18 07:47:08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沱牌舍得(ST舍得,600702。SH)资金占用案发后,引发市场广泛关注。上市公司管理团队也迅速进行“大换血”,包括董事长、总裁等重要人事均发生了变动。

10月17日,红星资本局从沱牌舍得集团获悉,沱牌舍得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大会近日召开,会议宣布由射洪副市长王勇出任集团党委书记。

此前,舍得酒业官方微信发布消息,10月10日上午,沱牌舍得集团公司党员干部大会召开,会议宣布王勇出任中共沱牌舍得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书记。

公开资料显示,王勇,男,汉族,1981年6月出生,此前任射洪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

2015年11月,天洋控股受让沱牌集团38.78%国有股权并增资扩股,最终持有沱牌集团70%股份,射洪县人民政府持股30%。通过入主沱牌集团,天洋控股实控人周政也成为舍得酒业的实控人。

今年下半年,天洋控股占用舍得酒业资金的问题,被舍得酒业以“自曝家丑”的方式公开。

据舍得酒业披露,2019年1月以来,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因资金紧张,向舍得酒业寻求资金拆借帮助。舍得酒业通过全资子公司舍得营销公司等,转款至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合计金额为10.215亿元。

期间,沱牌舍得集团偿还了5.115亿元、天洋控股及其关联方偿还了0.70亿元。但天洋控股及关联方仍有约4.75亿元(含利息)未按期归还。

随后,中国证监会对上市公司资金占用事项进行监督检查,同时司法机关也对上市公司资金占用问题进行调查。在这一过程中,舍得酒业也触发了“上市公司股票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相应情形,其股票简称变成了“ST舍得”。

在资金占用案发的同时,舍得酒业多名管理层也陆续出事。红星资本局梳理发现:2020年9月1日起,集团实控人周政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舍得酒业财务负责人李富全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舍得酒业董事长刘力、总裁李强、董事张绍平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调查。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李伟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