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今日回归 气温重回20℃以上

2020-10-21 06:41:2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在外“流浪”已久的太阳就要回归啦,就在今天!从未来降雨区域预报图来看,今起三天,持续在西南地区的降雨天气范围有所减小。记者从四川省气象台了解到,盆地持续多日的阴雨天气将在21日结束,最近三天,四川盆地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

充满电的阳光,划破阴云,也将暂时解除此前入冬的假象——温暖的秋天又回来啦。21日,盆地最高气温会明显上升,回到20℃以上,一直到23日,最高气温都会维持在“2”字头。

不过,天晴后,由于晴空辐射,早晚会更冷。未来两天,盆地最低气温只有10℃出头,比阴雨天更低;昼夜温差较大,更容易感冒,所以别看着出太阳就激动地脱衣服哦。

此外,据省气候中心数据统计,从9月9日到10月18日,全省平均降雨量160.9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26%。从降雨日数来看,全省平均降雨日数28.4天,偏多6.9天,为历史同期最多。

峨眉山、筠连两地连续39天都下了雨,此外马边、兴文、宜宾县连续降雨日数也高达38天,排在全省前列。稍微好一点的是泸州,从9月1日至10月14日,44天中有30天时间下雨。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吴冰清 综合川观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