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西高速全线首座隧道贯通 全长329米,最大埋深48米

2020-10-23 09:23:26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编辑:覃贻花

乐西高速谷曲隧道贯通现场。四川交投建设供图

人民网成都10月23日电 “有光了!打通了!”10月22日,伴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光斑从洞口处慢慢扩大,乐西高速谷曲隧道左洞顺利出洞,这也是乐西高速全线首座贯通的隧道。

乐西高速谷曲隧道由四川交投建设公司承建,隧道左线全长329米,最大埋深48米,该隧道位于大凉山西南侧、马鞍山南端、鲁南山北端的三条山脉交汇处,介于四川盆地和云贵高原之间,所处地段地形复杂、隧道围岩岩质软硬不均,呈破碎状结构,围岩自稳性差,施工难度极大。

乐西高速谷曲隧道全线首次二衬施工现场。四川交投建设供图

乐西高速乐西高速作为四川省交通重点项目,是首条深入大小凉山腹地的高速公路,是省内重要的扶贫通道和生态旅游通道,对凉山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巨大推动作用,据了解,高速全长约170公里,项目总投资327亿元,建设工期为54个月,建成通车后将连接乌蒙山集中连片特困区和大小凉山彝族主要聚居地,彻底打破雷波、美姑、昭觉三县不通高速的历史。(刘帅 袁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