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联合8个“一带一路”的城市、4个省内兄弟市——820条城市机会清单 呼唤全球合作伙伴

2020-10-30 06:22:4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10月29日,成都2020创交会暨首届国际链博会上,一组联合发布的城市机会清单引人注目:由成都携手德阳、眉山、资阳、宜宾4个兄弟城市,以及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印度尼西亚等8个“一带一路”相关国家的城市,一共820条供需信息面向全球同时发布。

当天成都发布的信息是第8批城市机会清单。其中,成德眉资同城化区域发布700条供需信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及“一带一路”沿线共120条。

2019年,成都推动产业发展和企业培育从“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首创性发布“城市机会清单”,分类形成政府需求、政府供给、企业协作与能力4张清单,截至今年9月,共集中发布7批次清单2300余条供需信息,目前已有1000余条供需实现精准匹配。

今年3月以来,成都推出了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的“双千”发布会。所谓“双千”,是指成都在每场发布会上发布100个新场景和100个新产品,全年一共是10场。

经过3年发展,成都新经济已成为城市转型发展的新动能,活力指数跻身全国前三,6家新经济企业成功上市,独角兽企业从0增至7个,新经济企业从24.6万家增至42.7万家,新经济企业累计获得风投从40亿元增加到520亿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