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黑科技” 带你感受“未来世界”

2020-11-09 06:30:2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这辆全球首款全碳纤维超级跑车可承受高强度冲击并防止异物穿刺,为乘员提供在意外翻覆和损坏情况下的最高级别安全保护。动力方面,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2.7秒,极速可达333km/h。

技术装备展区一台乒乓球机器人吸引了众多观展者的目光,它能不停歇地与使用者进行接发球训练,其间会不断调整力量、落点、速度等,成为使用者的私人陪练。

全球最小的心脏起搏器,体积仅有胶囊大小,比传统起搏器小93%,重量仅2克,可通过微创方式植入心脏内。

这件2.7米高的巨型超轻羽绒服是首次亮相中国,每件重量仅约235g,相当于一个苹果重量。

在11月4日正式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各种“全球首发、中国首展”的“黑科技”展品,再次成为“网红”。它们涉及人们生活的衣食住行。置身展区,让人无时无刻不感叹“科技改变生活”。

全球首款全碳纤维超跑、全世界最小的心脏起搏器、氢燃料重卡汽车、智能手环、AR眼镜……第三届进博会出现的诸多“黑科技”身影,都在为人们揭示一个“未来世界”。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树 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