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大通报6人退学,多是和网游有关

2020-11-11 17:12:17来源:澎湃新闻编辑:邓强

澎湃新闻记者 吕新文

据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网站11月10日消息,该学院当天发出《力学学院关于本科生学业问题的情况通报》称,本学期共有9名同学累计两学期且每学期获得学分数少于15个,进入退学预警期。按照《西南交通大学本科生学籍管理办法》第八章第二十八条,退学预警期内获得学分数少于15个学分且获得总学分数低于结业标准的学生应予退学。

近期学院已经处理多起退学事件,现将其中学院六名已退学同学的情况通报如下:

1、彭**,男,工程力学专业,该生入学后便沉迷游戏,几乎不去上课,不参加考试,学习态度极其松懈,经学院老师、家长多次劝说仍无效,历经休学、延长学年,仍不努力,因超过最长年限(6年)未修满学分,学校对其进行退学处理,现在广州打工。

2、杨**,男,工程力学专业,该生入学后便沉迷游戏,经常逃课上网,不参加教学活动,经老师多次劝说、家长到校陪读后仍无效,历经休学、延长学年,仍不知悔改,因超过最长年限(6年)未修满学分,学校对其进行退学处理,同时该生作为党员没有正当理由,连续六个月未参加党的组织生活,经上报上级党组织并批准,已被除名,现在新疆打工。

3、马**,男,工程力学专业,该生从大一开始,逐渐沉迷网络游戏,产生厌学心理,学习态度出现问题,经常不去上课、不参加考试,学习成绩严重下滑,经与学生本人和家人沟通联系,该生于2015-12-15休学,于2016-08-26复学。学院多次与学生面谈沟通,但复学后学生情况并未完全好转,仍常去网吧上网,沉迷虚拟世界,不去上课,学习成绩存在问题。2019年初学院副书记、辅导员老师采取各种办法帮助学生,成功使该生重获信心,学生学习情况明显好转,能按时按质完成课程要求。但由于该生前期积累未修过学分过多,无法在最长年限内修完毕业要求学分,导致学生内心崩溃又沉迷于网络游戏。经多方协调,学生自动申请退学,现已被学生家长送到戒网瘾中心。

4、熊**,男,工程力学专业,该生入学后学习正常,但渐渐产生厌学情绪,经常不去上课,宅在宿舍看小说、看剧,部分课程缺考。学院老师、家长以及班级同学多次劝说,寝室室友多次关心帮扶,但该生仍连续三个学期每学期获得学分数低于15个学分,达到退学标准。得知要被退学后,该生从厌学状态中醒悟过来,开始如饥似渴地学习并请求学校给予继续学习的机会,但为时已晚,在老师帮助下办理了主动退学手续,现已返回家中重新参加高考。

5、杨**,男,工程力学专业,该生大一学习正常,从大一下学期始,逐渐沉迷网络游戏,长时间待在宿舍,经常缺课,不按时提交课程作业,学习态度松懈,存在缺考的现象,课程通过率低,累计两学期且每学期获得学分数低于15个学分。学院老师和同学采取各种方法帮助该生解决学业问题,督促学生认真学习,但在退学预警期内仍未通过15个学分,达到退学标准。得知退学后,学生有所醒悟但为时已晚,经过老师的沟通与帮助,现已主动申请转学至希望学院。

6、罗**,男,工程力学专业,该生自入学以来,由于对力学专业不感兴趣,学习兴趣较低,课程学习较为松懈,学习与生活之间严重失衡,轻视专业课学习难度,导致很多课程未能通过,累计两学期且每学期获得学分数低于15个学分。学院老师多次与学生及其家长联系沟通,班级同学经常关心帮扶,共同督促。但学生在退学预警期内仍未通过15个学分,达到退学标准。经学院与学生本人及家长多次联系、沟通和协商,现已主动申请退学,现已返回家中重新参加高考。

西南交通大学力学与工程学院向学院全体本科生表示,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珍惜在校学习机会,勤奋学习、努力上进,为将来的美好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