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国际机场东服务区 将成为又一“网红”打卡地

2020-11-19 06:55:3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刘波

成资渝高速公路   起于简阳市江源镇   顺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   经资阳、乐至、安岳,止于川渝界龙台镇,再对接重庆规划的合川至潼南高速公路   线路为双向6车道设计,设计速度100公里/小时。

成资渝高速12月即将通车,作为成都和重庆之间的第四条高速大通道,成资渝高速与已有的三条高速有哪些不同?建设中有哪些亮点?

11月17日,成资渝高速四川段设计负责人沈仕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建成后的成资渝高速沿线服务区将实现5G网络全覆盖,其中,天府国际机场东服务区或将成为来往车辆休憩、游玩的“网红”打卡地。

全线服务区实现5G网络覆盖

“成资渝高速与其他线路有哪些不同?”对于这个问题,沈仕发脱口而出的答案是“连接两个国家级新区”。

成资渝高速公路作为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16条成都放射线之一,是国内唯一直接连接两个国家级新区——天府新区和重庆两江新区的高速公路,同时也将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与重庆江北国际机场进行串联。

据沈仕发介绍,成资渝高速公路被打造为智慧高速,除了所有服务区实现5G网络覆盖,还将对全线路段进行24小时视频监控,每隔2公里安装一组视频监控设备。

目前,成资渝高速公路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施工(全线贯通),正在进行指示牌、道路交通标线等附属工程施工。预计将于12月底全线建成通车。

高速公路上的“候机楼”

“线路中的天府国际机场东服务区是全线最大亮点。”沈仕发说,该服务区占地200亩,远远大于一般高速服务区,“除了具备高速服务区的一般功能外,这里或许可以像沪宁高速公路阳澄湖服务区一样,扩建成又一个供来往车辆休憩、游玩的‘网红’打卡地。”

据成资渝高速资潼公司工程部部长米文勇介绍,占地200亩的成资渝高速天府国际机场东服务区竣工投用后,将实现5G网络服务全覆盖,设置有加油站、汽修车间、女士专用停车位及充电车位。

“天府国际机场东服务区两栋大楼的建设理念是按照商业综合体来建设,但从体量上来讲要小得多。”米文勇告诉记者,服务区大楼总建设面积达9000余平米,运营初期将按照商业综合体的建设思路,引进各类企业,为了照顾来往机场乘客需求,还可引入星巴克、KFC、麦当劳等餐饮企业。

“服务区预留了2期建设用地,服务区运营1、2年后,我们根据车流情况、商业业态发展,有可能会建酒店等增加一些功能,作为机场的第二‘候机楼’”,米文勇说,目前资潼公司正与天府国际机场积极协调沟通,力争发挥机场东服务区距离机场15公里的区位优势,将该服务区打造成为高速公路上的“候机楼”,后期还可结合周边的乡村旅游、桑葚种植基地等,探索打造相关功能区。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闫宇恒

图据四川资潼高速公路有限公司

    编辑推荐